欢迎访问四川农业大学实验动物疾病模型研究室! Welcome to the Laboratory of Experimental Animal Disease Model!
 
当前位置: 首页Home >> 时光剪影Photos >> 对外交流 >> 正文

美国普渡大学Riyi Shi(史日异)教授做客动医学院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

时间: 2017-10-24

10月19日上午,应动物医学院邀请,美国普渡大学兽医学院史日异教授做客动医学院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在6教201为师生带来了题为“醛类在中枢神经系统创伤和疾病中的作用(Role of Aldehyde in Central Nervous System Trauma and Diseases)”的学术报告。动医学院实验动物疾病模型研究室负责人陈正礼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史日异教授详细介绍了诸如运动碰撞、爆炸震荡等外力对大脑可能造成的损伤及其发生机理,并进一步阐述了以丙烯醛(Acrolein)为代表的醛类在这些损伤发生中的作用,以及该类损伤可能的治疗手段与靶点。史日异教授的报告引发了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大家就各自感兴趣的相关问题与史日异教授进行了交流。

在校交流期间,史日异教授在基础系陈正礼教授、黄超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动医学院教学标本馆、实验动物疾病模型研究室,并于19-20日与相关研究室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谈,商讨了相关合作事宜。

报告人简介

Riyi Shi(史日异),男,教授,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美国普渡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并在北卡罗来纳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职于美国普渡大学兽医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生物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史教授先后在Cell, Nature Nanotechnology, PNA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并获得9项专利。作为中枢神经系统损伤领域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专家,史教授通过动物模型或人类临床试验,在脊髓和创伤性脑损伤的诊断与治疗,以及以多发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为代表的神经退行性病变中有众多重要的发现。史教授是中国神经创伤学协会在美国的创办者与前主席,及中国神经科学协会前主席(2012-2014)。史教授担任众多国际知名期刊的编辑与审稿人,并在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军医学校与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担任客座教授。

(学校新闻网报道链接:

http://www.sicau.edu.cn/news/news/2017/1023/31229.html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611130 电话:+86 028 8629 1348
四川农业大学实验动物疾病模型研究室 E-mail: liuwt19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