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农业大学实验动物疾病模型研究室! Welcome to the Laboratory of Experimental Animal Disease Model!
 
当前位置: 首页Home >> 实验室简介About us

实验动物疾病模型研究室简介

    四川农业大学实验动物疾病模型研究室成立于2011年,我们致力于利用药物诱导、基因编辑等手段,以非人灵长类动物、小鼠及大鼠等为对象,构建包括神经退行性疾病、代谢性疾病及其并发症、雄性不育在内的众多人类疾病实验动物模型,并在此基础上开展相关疾病病理及其发病机制的研究;同时,我们也以这些模型为工具,开展相关治疗药物筛选及临床前药效评价的工作。

    目前,我们的研究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阿尔兹海默症、帕金森病动物模型的构建与机理研究。

2、肥胖及其并发症动物模型的建立,肥胖发生发展过程中新基因的鉴定及其功能研究。

3、大脑发育过程中关键基因的鉴定及其功能学研究;

4、睾丸发育过程中关键基因的鉴定及雄性不育动物模型的建立;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611130 电话:+86 028 8629 1348
四川农业大学实验动物疾病模型研究室 E-mail: liuwt19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