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农业大学实验动物疾病模型研究室! Welcome to the Laboratory of Experimental Animal Disease Model!
 
当前位置: 首页Home >> 时光剪影Photos >> 对外交流 >> 正文

普渡大学神经生物学专家做客动医学院学术论坛

2019-10-29 作者:黄超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10月28日下午,普度大学RiyiShi教授应动物医学院实验动物疾病模型研究室邀,做客动医学院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为动医学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Potassium Channel Blockers as Effective Treatments to Restore Impulse Conduction in Injured Axons”(钾离子通道阻滞剂是恢复受损轴突冲动传导的有效治疗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动物医学专业负责人陈正礼教授主持。

RiyiShi由脊髓损伤后轴突发生脱髓鞘为开头,详细介绍了正常、损伤情况下轴突的结构及钾离子通道变化,并深入探讨了丙烯醛在轴突损伤过程中的作用与意义,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发现钾离子通道阻滞剂和细胞膜封闭剂聚乙二醇(PEG)对损伤后轴突具有显著修复效果的重要发现,为神经损伤与修复提供了重要支撑。报告内容详实、生动、有趣,激起了师生广泛的兴趣。

报告中师生们与Riyi Shi就相关研究热点进行学术交流和互动。

到访期间,RiyiShi参观动物医学院相关实验室,就热点研究问题和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交流。

报告人简介:

Riyi Shi教授是国际知名的神经生物学专家,长期致力于神经损伤与修复的细胞和分子机制、哺乳动物神经系统组织工程学、聚合物为基础的组织修复和脊髓损伤的生物力学等领域研究,在国际上率先使用双蔗糖间隙技术记录动作电位传导等方法,探究解析脊髓损伤和多系统萎缩症等发病机制。主持多项NIH(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课题,研究成绩突出,先后在《Cell》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200 余篇。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611130 电话:+86 028 8629 1348
四川农业大学实验动物疾病模型研究室 E-mail: liuwt19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