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农业大学实验动物疾病模型研究室! Welcome to the Laboratory of Experimental Animal Disease Model!
 
当前位置: 首页Home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不同年龄猕猴的内视网膜形态比较研究

20193月,本实验室研究生陈镜妃以第一作者在SCI/EI收录期刊《Journal of Ophthalmology》上发表题为Morphology of Inner Retina in Rhesus Monkeys of Various Ages: A Comparative Study” 

视网膜的结构和功能非常复杂,所以它的结构和功能都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变。本研究以猕猴为研究对象,对不同年龄的猕猴视网膜结构进行了研究,并对其在发育过程中所发生的变化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本研究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视网膜每一层的厚度、密度、RGCs和二级神经元的形态都会发生变化。二级神经元在青春期时达到最大密度,而每一层神经元的突触和轴突在成年时发育良好,并在成年时达到最大密度。最终得到结果,猕猴幼年时视网膜结构相对发育不成熟,青春期的猕猴视网膜内部发育较为成熟,而成年组各视网膜层厚度发育最明显,衰老时视网膜各层厚度无明显变化,但神经元数量有减少趋势,形态结构也发生了变化。这些改变可使幼年至青春期的视力更清晰、发育更完整,但从成年至衰老,视力会逐渐下降。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155/2019/7089342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611130 电话:+86 028 8629 1348
四川农业大学实验动物疾病模型研究室 E-mail: liuwt19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