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农业大学实验动物疾病模型研究室! Welcome to the Laboratory of Experimental Animal Disease Model!
 
当前位置: 首页Home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动物医学院《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在线课程被北大引用

时间: 2020-04-10 作者:侯维

近日,我校动物医学院《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四川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因其高质量的制作和富有特色的教学设计,连续被高等教育出版社网上教学平台和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转引,北大更将该课程融入北大的《脊椎动物比较解剖学及实验》课程的在线教学中,将课程负责人陈正礼教授列入北大上述课程组教师。

由陈正礼教授带领的《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课程组,面对新农科建设要求,深刻把握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与创新。2014年,该课程获批四川省精品资源共享课,2017年获批四川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9年,课程组再次认真设计、修改和重新录制视频,紧密结合生产实际与临床实践,深入浅出地将课程重点难点展现给了全网的学员。全新的在线开放课程,受到学生热捧喜爱。

在疫情期间,全国高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网上教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网上教学平台和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通过全网找寻到该课程,认为该课程制作精良,教学设计科学,教学内容丰富,因此进行了在线教学平台的转移与课程融入式在线教学。

据悉,动物医学院长期重视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该课程学生评教满意度均保持在99%以上。2019年,课程组黄超副教授课堂教学的新颖特色曾被中青网、成都商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课程组先后获得省级、校级教学改革立项7项,获得教学成果省级二等奖1次,校级特等奖1次,一等奖1次。在四川农业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比中,陈正礼教授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方静教授获得一等奖。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611130 电话:+86 028 8629 1348
四川农业大学实验动物疾病模型研究室 E-mail: liuwt1986@126.com